日拋傷眼? 破碎在眼裡角膜糜爛

2008020402:44
From:TVBS
日拋型的隱形眼鏡真的會傷眼睛嗎?一位耿小姐去年戴了某一家知名大廠牌的隱形眼鏡,結果卻直接破在眼睛裡,痛得她得掛急診,請醫師幫她取出來,因為她發現那一盒隱形眼鏡,甚至有許多一開封就已經破掉,希望廠商下架,告上法院後,法官判定廠商要賠償耿小姐30多萬。


耿小姐說她的雙眼至今都還會怕光,容易流淚,兇手就是這兩片破碎的隱形眼鏡。受害者耿小姐:「我就跟醫師講說,我快…醫師拜託,我已經痛到受不了了,那醫師就幫我用麻藥,一片一片撿出來的。」

拿掉隱形眼鏡的左眼充滿淚水,病歷上記載著角膜糜爛取出異物,還畫了隱形眼鏡破碎的示意圖,怎麼會破在眼睛裡,耿小姐強調自己戴隱形眼鏡的動作絕對沒有問題。受害者耿小姐:「因為我隱形眼鏡已經戴了10年了,那我就用正確的方式,去拿這副眼鏡,拿下來,只拿了一小塊,當我拿下來那一小塊的剎那間 ,我痛到已經連眼睛都睜不開,一直流眼淚,痛到已經受不了,我上網搜尋 (很多人)跟我一樣。」

尤其用的是知名的大廠牌,耿小姐希望不要再有別的民眾受害,希望廠商將商品下架,幾經協調最後還是鬧上法院。受害者耿小姐:「『我也不想失去一個消費者』,直到有一天,我們會上法庭,他又說那東西不是我公司的。」

將近1年過去,法官判定廠商要賠耿小姐30多萬,廠商低調表示遺憾,還在討論是否上訴,至於眼科醫師認為,日拋因為含水較高也比較薄,破的機率的確比較高,但是不至於傷眼睛,可能真的是罕見個案,對耿小姐來說卻是一朝被蛇咬,以後再也不敢戴隱形眼鏡了。